• Day 8

中朝友誼橋

September 14, 2018 in China

昨天從朝鮮回中國後,大家各自在丹東火車站解散,而晚上臨時約續攤,大家各自放好行李又見了面,不得不說中國的公車真的超級方便,至少在丹東這種小地方也是幾分鐘一班,單程也只要1-2人民幣
    (不過大家都是打車過去,我又窮又不敢打車😂)
    #剩不到200還要活三天😢
    晚餐後大家緩沿著鴨綠江河畔散步吹吹風,看著七彩繽紛的橋,夜晚中仍然透出一絲光線的對岸朝鮮,心情仍有些忐忑,想起有多少人為了改變現在的生活而葬送在這鴨綠江下,又有多少亡魂已經在這裡守護和平了。
    今天一早5:30就醒了,剛好可以看看日出,不過雲量有一點多,但天氣算是不錯,也算是開啟美好的一天了。
    退房後慢慢的走到 #鴨綠江斷橋 去看看,買票後上橋也剛好堵到一天一班中國丹東開往朝鮮平壤的火車,十點鐘一到馬上開車很準時的。繼續往前走到底就是當初所謂的美帝炸斷橋的地方,看的出被炸過的痕跡,橋樑扭曲變形,正所謂歷史的痕跡。只是人有點多,可惜沒跟中朝邊境的碑合照到,等到我都不知道哪一年去了。。
    下橋後繼續往北走,然而剛好遇到另一個台灣團友,問一下得知他將會跟我搭同一班火車,只不過我到瀋陽,他到長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