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elita
Pokaż na mapie
  • Dzień 6

    The second stop : Brussels

    22 czerwca 2016, Belgia ⋅ ☁️ 24 °C

    ## ***第二站:布魯塞爾***

    其實從巴黎到布魯塞爾的路上也是有點悲劇。準備從巴黎住處出發後,抓了個提早1.5小時出發,想說短短4公里的路,搭地鐵頂多20分鐘到綽綽有餘。準時8點出發,才剛離開發現東西不見又折回去拿,雖然到最後也是沒找到QQ,在匆匆的快走到地鐵站,搭上地鐵約20分鐘到La Chapelle再步行一段路到Gare du Nord (中央車站),這段路雖然短,但是路不熟就會不停走錯路,到Gare du Nord已經快要9點。然後我們的Eurail Pass使用的第一天必須到售票處蓋啟用章,不曉得是Gare du Nord太大太複雜還是純粹我們找不到...

    「人在緊張、慌張的時候,是最容易出錯的時候!」

    離搭車時間剩25分鐘了還是找不到售票處,問第一個服務人員他說在後面,我就跑到後面「沒有」!又折返問第二個服務人員說在樓梯後面,我又跑上樓還是「沒有」,就問問樓上的服務人員三,他說在樓下....瞬間覺得自己被整,跑車站真累。

    後來慌張跑下樓問第四個服務人員,他說在樓梯後方。因為太緊張了,我就說"我剛剛去了可是沒看見?”他就好心帶我去,最後終於找到了但是排隊的人很多,此時已經9:10分,而我排隊沒多久就被請到另一個購票窗口,而那個窗口沒人排隊,直接輪到我。說也奇怪,那個人來帶我的人怎麼會特別請我到另一個窗口? 怎麼知道我趕時間? 或是怎麼知道我是要Active我的Eurail Pass ? 總之我秀出我的預訂電子票時,售票員說已經來不及了,要重新買票,但是好險我們用了Pass,重買車票只要20歐元訂位費,不然原價要70多歐元。

    原本9:20的車,我們到9:40才處理完所有的事情.......哀~有夠鬱悶,怒投一瓶可樂喝喝。

    總之整趟旅遊的悲劇全發生在巴黎,還是很平安的達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。到布魯塞爾先到住處放行李。因為布魯塞爾的房東這天不在,所以請我們自己去某個飯店櫃檯領鑰匙,領完鑰匙走到住處,上一樓半的右手邊那家就是!聽起來很複雜但是也是很順利到達。放完行李就出發逛街啦!
    Czytaj więcej