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Day 14

Jungfraujoch

June 30, 2016 in Switzerland ⋅ 🌧 3 °C

抵達 ##少女峰!!
    首先印入眼簾的這個人像是Adolf Guyer-Zeller,少女峰鐵路的創建人。記
    得前幾週我在學校圖書館找到一本書籍《世界建築七十奇蹟》,裡面居然有收錄少女峰鐵路工程。原來這是一項這麼偉大的建築工程,想想 100 多年前多少人為了創造這麼一條鐵路而在這麼險峻的環境下犧牲,因為它是一座阿爾卑斯山脈的山峰,為了挖條鐵路、挖山洞,一定用了不少的炸藥,工程上一有疏忽,下場就會是一條一條生命的逝去。當時在這旅行時真的都沒想到這條鐵路、這個世界著名觀景台背後的故事。

這個景點最好的地方在於他有非常完整的路線規劃,不須擔心哪個景點沒有逛到,只要按照地圖走就可以了。第一個點就是少女峰的360 度全景動圖,此時已經感受到少女峰的巍峨了!真不愧是歐洲屋脊。

搭上了快速電梯抵達斯芬克斯觀景台,它以每秒 6.3 公尺的速度上升,25 秒就上升 108 公尺。The swiss mountain experience 3571m. 表示我來到了少女峰了!當地氣溫攝氏 1 度。

走到觀景台外,見到的是一片被白雪覆蓋的山,左邊這座就是僧侶峰,它夾在少女峰和艾格峰中間。而這光線真的很棒,山的一側是陰影,另一側有光線,感覺一張 2D 的照片也可以拍出 3D 的效果。

能不能在觀景台看到景色,也都要先看老天爺的臉色。真的非常幸運這一天的天氣是好的,非常感謝上天在這一天給我們好天氣,不然這130 瑞郎就算是浪費了。而這裡是阿雷奇冰川,阿爾卑斯山最大的冰川,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認定的世界遺產,冰川全長 22km,並以每年180cm 的速度在流動。

觀景台右側這座才是真正的少女峰。雖然它打著 The top of Europe 吸引遊客,但是其實它還不是歐洲最高峰,所以我都稱它為歐洲屋脊。

參觀完觀景台重新回到室內,繼續往下個點移動。而這邊有很多小東西可以看。有雕塑,還有這個縮小版少女峰放在小圓球裡,加上旁邊可愛的小孩呆滯的眼神看著,畫面格外可愛溫馨。

接著來到冰宮。這區有好多的冰雕藝術品,有企鵝、北極熊、很多動物、冰屋等等。還有冰椅子、冰桌子。這個冰宮的藝術品都處理得很好,看起來乾淨,最重要的是地板並不溼不滑。只要好好走路都不會滑倒。

令我印象很深刻的走廊,上頭一個一個名字全部是在少女峰鐵路工程上犧牲的工人,有他們才有辦法建立起少女峰鐵路。 #Respect

最後這上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,這個點也是最後一個可拍照的點。就在瑞士國旗前舉起手證明自己來過瑞士
    Switzerland !!!!!

到了伴手禮店看著巧克力去帶不走,覺得有些悲哀,要不是往後還有10幾天的路要走,還是熱死人的義大利,不然就先掃購一發了。
    Good Bye the mountain country, Switzerland

" 下一站,義大利 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