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Day 2

DPRK, here we go

September 8, 2018 in China ⋅ 18 °C

🇰🇵北韓深度遊🇰🇵
    ✔高麗航空初體驗
    ✔失聯五天
    ✔沒人想去的地方
    2018.09.08
    我們所熟知的北韓。國家全名叫做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」
    北韓人不喜歡自己國家被稱為北韓,要說「朝鮮」對他們來說比較禮貌和尊重。
    事情可以從我還在趕車開始,準備前往全世界最奇怪的國家,總是發生奇怪的事情,就連集合時間也可以任意提早,要不是有預留時間,不然還在瀋陽市閒逛根本來不及趕到機場,誤點也可以隨便誤點..。
    大約6點15正式起飛,搭上全世界最爛的航空 高麗航空 AIR KORYO 約45分鐘就到平壤了。
    中間還有傳說中無敵少的飛機餐 一個漢堡,不過朝鮮的空服員真的都好瘦好正。
    飛機快降落時,真的完全看不到燈光,更看不到到底目前高度怎樣,這國家真的完全沒有夜生活,開眼界了。
    最誇張的是從降落到飛機停好,都沒人敢亂動!😂
    正常不是輪子碰到地就開始有人拿東西嗎?!😂
    至於安檢也跟一般很不一樣,朝鮮海關人超好還帶著笑容,倒是安檢人員有點兇,檢查行李要收手機,讓他們登記手機數量和品牌,之後就會歸還。
    這次的朝鮮導遊是一個金姐姐,大金;
    副導是還在朝鮮外語大學念書,現在因為旅遊旺季,中文導遊過少才開始找大學的實習生,小金。
    離開順安機場已經是平壤時間八點多,從機場往平壤市區途中,偶爾遇到小小安檢,路上幾乎沒什麼人也沒有路燈,所以當地人只能邊拿手電筒邊走路了。
    因為我們誤點,但是餐廳早有提前準備晚餐,所以就先到餐廳用餐,這一路上也是滿滿的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同志的畫像,偶爾有戰爭宣傳的看版,此時才真正感覺
    我真的在北韓,北朝鮮了。
    #不要跟我要空姐照
    #拍空姐會要求你當場刪掉
    平壤時間今年四月文金會後已經從提早半小時改回提早一小時。
    跟韓國時間一樣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