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ellite
Show on map
  • Day 1

    永珍 Vientiane

    October 5, 2023 in Laos ⋅ ⛅ 29 °C

    對永珍的第一印象就是 好熱啊。街道上呢,雖然是一國首都,但好像也沒有很繁榮,就像是剛起步的小都市。回飯店先放好行李後就一人獨自出門走走,走到一個交叉路口,我靜靜的觀察這座城市的交通狀況,我沒有聽到半點喇叭聲,跟台灣差好多,而且大家非常規交的行車,遇到行人也會禮讓行人,交通完全不會雜亂無章的,感覺真的很舒服。

    傍晚嘗試使用當地的app LOCA叫機車載我到夜市,全東南亞唯一沒有Grab的國家,而LOCA就是寮國版的Grab。叫車也很快就來了,是一個年輕小哥,還先禮貌地問我需不需要安全帽。

    到了夜市隨便走走,不過選擇實在是太多,也不知道吃什麼好,最後是點了一盤串燒,還嘗試用LOCA pay, 當地的行動支付付款。不過當地的飲食習慣似乎比較重口味,預設幫我的串燒全部刷辣醬QQ 每吃一口就有噴火的感覺,不過夜市的芒果奶昔真的超好喝。回程的時候也是叫LOCA機車,小哥也很貼心的詢問需不需要安全帽,當下很好奇地問司機小哥說不戴安全帽是OK的嗎? 他說OK我才選擇不戴,舒服的吹著風,途中司機小哥也很熱心地跟我聊天問我來這邊旅遊嗎? 要去哪裡之類的,真的很有趣。
   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