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Day 14

One day tour of Jungfrau

June 30, 2016 in Switzerland ⋅ 🌧 17 °C

6/30 早上五點起床,開始加上冬天衣著,出發少女峰。希望這天是好天氣。
    首先從圖恩火車站到少女峰山底因特拉肯站轉車。這裡就是少女峰的起點了!

這張圖上 Interlaken Ost 就是因特拉肯東站。到少女峰山頂有兩個方向可以走,不過到小夏戴克站還會再交會,所以這兩條線都會到少女峰,只是沿途景不一樣。右邊是 Lauterbrunnen路線,左邊是 Grindelwald 路線。網路好多達人都推薦去程走 Grindelwald 線,因為早上太陽從這邊升起,而回程走 Lauterbrunnen 線。
    我們正在找月台時只找到了 Lauterbrunnen 線的車,便問問列車長說Grindelwald 線的車怎麼搭?熱心的列車長只說了「先上車吧!待會再跟妳們解釋」,隨後就上車了。後來列車長說我們要在 Zweilutschinen 站換另外一半的車廂。原來往兩邊走都是同台車,到 Zweilutschinen站這台列車會拆成兩半,一半往左一半往右。順利第一次換車後,沿途都有一些美景,另外開始往上爬就要開始加衣服了。出發前穿了一件發冬季發熱衣(沒辦法,瑞士的夏天也是有 20度的,要考慮到上山會下雪,所以第一件就穿一件發熱衣了),但是褲子穿兩件也是好熱。

Grindelwald 車站換車。這時候已經又穿上毛背心加一件長袖了。越來越冷。

從 Grindelwald 出發前往小夏戴克沿途的美景,簡直過分美麗。瑞士的山景似乎很容易分辨,有幾次上網看到山景,還有一次是電影的拍攝畫面,雖然是山景,但是瑞士的山景感覺就是有一種固定 model,以至於非常容易辨認出是瑞士的山景。就是一種莫名其妙的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