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Day 19

Cinque Terre

July 5, 2016 in Italy ⋅ ☁️ 26 °C

La Spezia 是五漁村的起點,所有抵達五漁村的火車,都必須在此站換五漁村轉車。
    五漁村 (Cinque Terre)是由五個村落形成,分別為 Monterosso al Mare, Vernazza, Corniglia, Manorola, Riomaggiore,每個村落都有不同的景色。遺憾的是我們沒有太多時間逛每個村落,且每個村落都必須走一段路程才有辦法拍到村落的全貌。

我們從最裡面 Monterosso 村往前逛,逛到第二村驚覺時間已經不夠,從佛羅倫斯回飯店的末班車居然九點就發了,如果六點沒搭車,就要到半夜一點才有車了。之後就幾乎走馬看花拍拍照而已,也沒時間拍到美景,連最後一村也沒逛到,就搭回程車往佛羅倫斯了,中途要轉兩次車,結果義鐵網站居然自動幫我安排的轉車時間只有五分鐘,以會誤點的義鐵來說根本接不上,果然最後也沒有接上,更不用說趕上佛羅倫斯回飯店的末班車了,只能先搭車往佛羅倫斯市區 - 閒晃四小時。
    夜晚的佛羅倫斯,比我想像中的熱鬧,果然文藝之都佛羅倫斯夜晚也不失其特色,夜晚中呆坐在室外餐桌上點份披薩,喝點小酒,感受文藝之都夜晚的浪漫。
    看看火車時刻表,晚上半夜十二點半才有車,是 AUTOBUS。一個不是箭號,也不是Regionale 普通車的車種 AUTOBUS,發車前 10 分鐘還在火車前等待,後來問好心警察才知道這不是火車是巴士!! 然後要去哪裡搭車呢? 警察不知道,餐廳服務員不知道,路人不知道,當下又慌了,好險遇到也有乘客要搭 AUTOBUS,告訴我是在車站門口對面巴士站等。原來這 AUTOBUS 就是一般巴士,會沿著各火車站停靠,最後延誤了半小時才來,還差點上不了車,好不容易上了車確認一下居然上錯車,叫我倆去後面那一班,其他乘客也真的好心比了後方那台車給我們指方向,實在有夠驚險的一天,差點要回不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