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Day 21

The 11 & 12 stop : Rimini & San Marino

July 7, 2016 in San Marino ⋅ 🌙 28 °C

從義大利進入聖馬利諾共和國為一入口就是從里米尼搭巴士進入,所以我們才在里米尼停留一個晚上。整理照片時發現連一張在里米尼拍的照片都沒有,有點可惜。
    接著要說的是聖馬利諾共和國。義大利國土內的小國家,大家都知道有梵諦岡,但比較少人知道聖馬利諾。
    聖馬利諾共和國 (Serenissima Repubblica di San Marino),自稱是世界上現存的最古老的國家。由一位來自達爾馬提亞北部拉布島、名為馬力諾的基督徒石匠,於公元 301 年為逃避羅馬帝國皇帝戴克里先對早期基督教徒的迫害而創立。是歐洲的第三小國,比梵蒂岡城和摩納哥大。

搭車的地方就在里米尼火車站對面 Burger king 會看到四個公車亭,就在第四個公車亭等車,前方有一位女士在賣票,公車票來回 10 歐(2016/7 價格),原來已經多漲一歐元了,另外在車站旁的 Tourist Center 也有賣票。然後巴士從里米尼車站坐到最後一站下車。亦或是搭到途中某一站下車,另外搭纜車上 Mt. Titano,本來我們是要搭到底的,但是不小心提早下車了,只好從這搭纜車上去,單趟 2.8 歐元而已。

其實聖馬利諾非常適合一日遊,左半部較熱鬧,就是市區了!也可以沿著三座塔步行到右側再折返,市區的街道很特別不是一般的平路,而是高低不同、穿梭在古城間的路。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,因為這邊的郵政系統是屬於聖馬利諾共和國,而不是義大利唷!還有,要記得,這裡是免稅天堂,大至精品,小至民生用品幾乎都只有義大利的 6、7 折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