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Day 22

Musei Vaticani

July 8, 2016 in Vatican City ⋅ ☁️ 32 °C

走路也能出國?!從義大利羅馬走路便可以到梵諦岡,這個全世界最小的國家,天主教國家,台灣唯一的歐洲邦交國。左圖是我們早上先到廣場和聖彼得大教堂
    拍照,這裡早上拍照的背景最好看,下午的話會大曝光,拍起來就沒這麼好看了,拍完沿著梵諦岡的圍牆走到梵諦岡博物館 開始參觀。

忘記拍到博物館門口。沿著圍牆到博物館門口會遇到很多假查票真推銷的假工作人員,說著你的預訂票無法進去,必須加購 Tour才能進去,他們的特徵都是會掛名牌,牌上會看到各國國旗,就是語言導覽。此時不要理會,直接走到門口給真工作人員看預訂票就能進去了。

##地圖廊 (Pic 6)。我喜歡這條廊,一幅一幅的地圖展示著、這是古義大利地圖,還有現代義大利地圖、西西里島、薩丁尼亞島。天花板也有很多華麗的圖。

##拉斐爾畫室-《雅典學院》濕壁畫 (Pic 5)。梵諦岡博物館最經典的作品,上面兩個主要人物是柏拉圖和亞里斯多德,其他還有畢達哥拉斯、亞歷山大大帝、蘇格拉底、阿基米德、托勒密、拉斐爾。根本就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精華。

##西斯汀禮拜堂-米開朗基羅的作品《創世紀》中的《創造亞當》,上帝的右臂舒張開來,生命之火從他的指頭中傳遞給了亞當,而後者則以同樣的方式舒展左臂,含蓄地指出人類是按照上帝的模樣來創造的。

從西斯汀禮拜堂出去就通到##聖彼得大教堂 (Pic 7)內部了。真不愧是世界上最大教堂。被他的莊嚴感震懾到了,也看到不少人在裡面做禮拜。不久後便聽到教徒們唱起聖歌。之後準備登教堂頂!登頂票走路 6 歐,搭電梯 8 歐。來到梵諦岡最重要的行程就是要登頂啦!

真的是地理課本上才有的圖。鳥瞰聖彼得大廣場 (Pic 9),廣場周圍像上帝打開雙手,擁抱來自世界各地的信眾和遊客一樣,還有通往羅馬的道路。登頂結束後返回羅馬,另外發現梵蒂岡的紀念品店員都是修女喔!最後建議有要登頂的,下午來光線比較 OK!

最後以梵諦岡衛兵 (Pic 8)做結尾,好可惜沒有錄到衛兵交接。但他們的服裝真的是第一次見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