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Day 25–26

Last Day in Europe

July 11, 2016 in Italy ⋅ 🌙 34 °C

最後一天在羅馬,睡了自然醒在收拾行李,下午三點多從羅馬出發到巴黎。本來是晚上七點的車,但幾天下來發現義大利火車誤點過於嚴重,只好放棄原本那班,認賠的重新買早一點的車票,順利地搭上紅箭在米蘭轉車,下車後到麥當勞吃晚餐,點個簡單的 Cheeseburger。
    休息一下後準備搭夜車,結果迎面而來的畫面就是接下來的挑戰,看著火車時刻上 Thello 220開往巴黎里昂車站的 Night Train 誤點十五分鐘。雖然當時安排行程有加入 Buffer time,但是半小時就是極限了,誤太久肯定趕不上飛機,過了十分鐘後看板又跳「Delay 30 分鐘」,瞬間覺得趕不上飛機的機率越來越高。雖然不久後火車就來了,但是弄一弄安頓好已經 35 分鐘後了,才準備開車,好可惜沒拍到夜車內的狀況。另外與同車廂的中國媽媽閒聊,說她來巴黎工作很久了,但是叫女兒也來巴黎卻沒有一個願意。以為終於可以睡個覺,但心裡的擔心讓我在這趟夜車裡都無法睡好,加上到某站後列車調度動作又花了 15 分鐘,還停不止一站,幾乎要崩潰了,夜車臥鋪狹小,空間悶熱,雖然外面風超冷,但是就會讓車廂裡忽冷忽熱,加上過境瑞士時,警察一次檢查護照,讓快要睡著的我又醒了,好險只檢查一次。總之最後還是有好好地睡著,手握著自己每天都帶在身上保平安的台灣玉,心中默念著想要平安的回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