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Day 4

Filipino Cooking Class

February 14 on the Philippines ⋅ ⛅ 30 °C

一路塞車到廚師姐姐家,路上了很多台菲文化上的差異,聊啤酒、當地生活、學生暑假、菲律賓冷門旅遊地點等等,廚師姊姊說菲律賓交通不好,他的媽媽嬤回老家都要搭一天的船,很有趣。

一到廚師姐姐家,他便開始著手準備廚具準備主菜,他拿了南瓜讓我切片、切wing bean (四稜豆)、切茄子、還有最驚訝的居然有秋葵,以上備用,接著把雞肉、綠辣椒、薑炒在一起,最重要的是要加入椰漿,燉悶一陣子後真的可以聞到非常濃的椰香味,這就是Bicol Express。再來把剛剛那些備料南瓜、四稜豆、茄子、秋葵炒在一起成了第二道菜Pinakbet,最後就是adobo魚,廚師姊姊說adobo的精華就是vingar,後來才知道是醋,當地人有很多不同的醋可以料理,adobo也可以搭配豬或雞,最後煎的adobo魚也很香。最後上了甜點,看起來像比較大的麻糬。

開飯後廚師姊姊給我上了一碗白飯,白飯淋上Bicol Express真的有夠下飯,adobo魚的調味也非常讚,整個吃超級飽,最後還外帶麻糬回家,而且廚師姊姊還給我多塞好幾的,真的很感動哇。

cooking class結束後在附近叫JoyRide到地鐵站坐回市區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