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Day 7

朝鮮,有緣再見

September 13, 2018 in North Korea

朝鮮第六天,也就是待在朝鮮的最後一天了,經過這幾天到處走走,朝鮮70年建國國慶、平壤市區、北緯38度開城古都、濱海南浦市等等。讓自己更加認識北朝鮮這個地方,並不是像新聞媒體所說的這麼可怕,其實朝鮮也是跟一般的國家一樣,人民友善、食物也不錯,但是西方國家卻因為種種原因,像是朝鮮發展核武或是封閉國家、金式政權、大飢荒、脫北者等等名詞,將朝鮮汙名化,所以一般大眾對朝鮮的認知都是負面的。
    這幾天,謝謝我們的大金導遊和小金副導。謝謝你們給我們講了好多朝鮮的故事,從朝鮮歷史、朝鮮生活,到朝鮮的進步。也謝謝這幾天你們的陪伴,讓我們在朝鮮平平安安的旅遊。
    大金說,下一次你們來的時候,我們和南朝鮮就已經統一了,歡迎你們統一之後再來旅遊。挺感動的,南北朝鮮就好像是散多年的姊妹,卻因為種種因素不能見面,不過彼此有共識,心連心,總有一天一定會再相聚。
    不久之後,大金小金送我們到月台,目送我們離開平壤。
    我們搭上平壤時間早上10:20發車,朝鮮平壤開往中國丹東的列車。
    沿路上都是綠色草地,大概就是荒郊野外的感覺,到新義州還要四個小時,趁空檔時間整理(隱藏)一下手機照片,怕說待會兒安檢會被強制刪除哈哈哈😂😂
    下午兩點多停靠在 #新義州 過安檢,新義州是北韓邊境城市,離中國最近的城市。
    據說安檢嚴格到爆,還得檢查相機和行李翻開檢查內容。當列車停靠新義州,眼見外頭兩三位軍警往車上走,開始一個個收護照簽證,然後一個個點名。當時大家都緊張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著那些軍警走來走去,然後我還被女警搜身,其他人都沒有QQ,不久有個軍警在我一旁坐下準備查我們這一區的人,同團的香港團友便趁機遞出上等的日本菸請軍官抽抽,之後查我們就變得超級放水😅😅😅😅
    查完我們人換查行李,結果行李也是意思意思翻開給他瞄一下就完事了,手機照片也不查,就說OK了,趁得其他車廂還在安檢,我們便走出車外看看新義州車站,不久之後兩外朝鮮美女推著禮品車過來,又造成一陣瘋狂搶購😂😂。
    最終安檢結束後上車,沒多久後火車行駛於中朝友誼橋穿越鴨綠江。
    四點多正式抵達中國遼寧丹東市
    朝鮮國慶深度旅遊正式結束。😢
    我會想念朝鮮的😭😭😭😭
    朝鮮有緣再見~
    下次見~
    #我擔心等不到兩韓統一就急著想再去朝鮮了。
    #邊境軍人要的東西越來越高級一定是胃口被我們這些遊客養大了🙄🙄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