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ellite
Show on map
  • Day 1

    中歐漫遊起點

    August 8, 2017 in Taiwan ⋅ 🌙 31 °C

    最後一個長假。就在今年正式脫離學生生活的我,因為去年第一次計畫西歐遊成功,而想再次利用這最後一次的長假計畫去歐洲。這次選擇到物價稍低的中歐看看,上一次主要交通是火車,這次因為得知跨國巴士超便宜,所以就計畫全程搭巴士。由捷克開始、波蘭、匈牙利、克羅埃西亞、斯洛維尼亞、奧地利、斯洛伐克。這次的中歐旅行有將去年西歐行遇到的種種不順利作為借鏡參考,讓這次的旅行要比上次更加順利:
    >轉機3個小時卻差一點接不上下一班飛機?
    我一直認為轉機三個小時很足夠,甚至我還有朋友每次出國轉機的時間超過兩個小時都覺得太久。呃…其實我覺得三個小時真的很夠,但就是有這麼衰飛機誤點三小時這種事情被我遇到,上次雖然抵達上海轉機還有半小時的時間可以走到下一班飛機的Gate,但是轉機時間剩半小時即使人上了機,行李一定無法準時上機,好險上一次在第一站巴黎就待了五天,行李足以在這段時間送到我們在巴黎的住處,也很幸運行李隔天就到。(我已經不敢想像在外旅行結果行李整個不知道在哪裡的不安了)。
    這次很擔心上一次的問題所以選擇在伊斯坦堡轉機11小時,另一方面也足夠時間參加土航的半日的City Tour。

    >行程太趕,像旅行社行程?
    人都有第一次,第一次計畫旅行誰會知道哪個環節會出問題? 上次的行程確實趕了一些,有些城市也只待一兩天就走了,雖然景點安排是還好,但是交通上的銜接確實比較趕,不小心就會沒有接上。這次每個城市都會待到三天(雖然有一兩個也是只有兩天XD),好讓自己對一個城市更佳的了解。

    >旅行最後一天的交通問題?
    上次計畫是7/12下午從巴黎回台的飛機,所以7/11晚上從米蘭搭9小時的夜車,剛好早上9點抵達巴黎再慢慢到CDG機場,結果天殺的義大利夜車Delay一個多小時,整夜在車上都睡不著,因為可能來不及搭飛機。還很緊張到某義大利資深背包客的粉絲專頁私訊問該怎麼辦? 對方說,因為義大利火車時常誤點,所以他都是在回國當天就要待在該城市。這次計畫維也納出,所以前一晚就住維也納,減少搭不上飛機的機率。

    首先是機票查詢,經過多方比較下選擇土耳其航空,布拉格進,維也納出,且轉機超過六小時可以參加土航免費的City Tour。
   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