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Day 1

一路无眠的土豪航空

March 30, 2018 in Sri Lanka ⋅ ☀️ 31 °C

这次旅行的绝大部分计划都是在去年12月做的,时间有点久,以至于出发将近的时候,我甚至都忘了自己到底要去哪几个地方,于是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,为自己做了一个“2018斯里兰卡之行”的小册子,里面有每一天详细的行程、每晚住宿的地点和联系方式,还有希望不会用得上的各种紧急电话。临走前,我还把这个册子发给了三个好友,并嘱咐他们,如果我哪天在社交媒体上突然失联的话,你们至少可以追踪我的下落……哈哈,有点杞人忧天,不过毕竟是我第一次全程独自一人的旅行,还是希望能做到万无一失。

出发的这天最让我激动的当然还是期待许久的阿联酋航空,一直想坐却没机会(钱)坐的Emirates,终于让我赶上了打折的时候,在新加坡转机的往返票价才830澳元,感觉真的是物超所值。在从墨尔本到新加坡的A380上,我破天荒地没有全程紧张地盯着航路图,而是极其享受地连续看了三部电影!(The Greatest Showman, Coco & Shape of Water,最爱Coco)

在新加坡的转机时间只有一个小时,之前订机票的时候犹豫了许久,特别担心会赶不上下一趟航班,为此在网上读了很多人的评论,得出的结论是:在樟宜机场,别说一小时了,45分钟都是绰绰有余。果不其然,下飞机后走到另一个登机口只用了五分钟的时间,而且机场真的很漂亮(还很香!),难怪总是连续被评为全球最佳机场。

从新加坡到科化坡的航程不到四个小时,我原本的计划是睡上一路,因为估计半夜三点才能到住处,而第二天还有五个小时的车程+爬大石头。可没想到,旁边的一个大叔和我寒喧了几句后就刹不住了,侃侃而谈了整整一路。他是一个19岁就移民加拿大的斯里兰卡泰米尔人,在温哥华生活了20多年后又随太太搬到了马来西亚工作居住,现在常年在三地往返。有意思的是,他听我对斯里兰卡很向往后,非但没有趁势推荐,反而泼了几盆冷水,说:“斯里兰卡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啦!城市里很乱,也很脏,到处都是人,现在旅游业发展起来了,很多人乱建房子,破坏了很多原有的景致,还有乱宰客、骗游客的事情……” 不过好在我是中国人,对这些现象早有免疫,并没有被他吓到。我们又聊了很多国际政治的事情,讨论了一圈下来,结论就是我们都对未来不抱希望……(我比他更悲观,他说中国20年内会在南海搞事情,我说根本不用等20年)大叔很热情,听说我是一个人来,还告诉了我他的联系方式,说等我去科伦坡时可以再找他。

于是,一路都没睡觉的我,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出了机场,迎接我的是凌晨三点却依然闷热潮湿的空气。到达住处时已经三点半了,呼,第一天顺利地结束啦!